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新沟河市级河长巡河督查
发布日期:2021-09-0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新沟河市级河长季培东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新沟河开展巡河督查。
  季培东一行先后察看了新沟河武进段沿线、武进区东洋岸河、遥观南枢纽工程等,并听取了区级河长及相关部门的汇报。
  东洋岸河为洛阳镇镇级河道,贯穿圻庄村、友谊村、洛阳村,属于武进港一级支浜。近年来,东洋岸河完成了全线清淤,河水重见清澈;对河道周边的村庄实施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将居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达标统一排放;恢复和重构东洋岸河两岸乡村湿地系统,建设规模达23204平方米。
  遥观南枢纽是新沟河西支三山港—武进港穿京杭运河的梯级控制工程之一,主要功能是改善地区河网排涝条件和水生态环境,提高区域水环境质量,缓解太湖防洪压力。2017年8月25日,该工程土建及安装工程完成验收,同年9月27日机组启动通过验收,2018年4月4日投入运行。
  季培东充分肯定了武进区和常州经开区水环境治理工作成效,要求各级河长带头深入基层了解情况,进一步加强水污染防治,强化水环境综合治理,确保新沟河河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