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暨重点代表建议督办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耀钢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暨重点代表建议督办活动,督办关于全市加快推进绿色建造的重点代表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自平,市政府党组成员狄志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宏华,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在今年初召开的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徐宁等12名代表提出了《关于全市加快推进绿色建造的议案》(转为建议处理)、孙君等17名代表提出了《关于推行绿色建造,提升建筑品质,加快推动常州市建筑业转型发展的建议》,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作为主任重点督办件,由张耀钢督办。
  张耀钢一行赴天宁区视察了绿砼(江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绿色建材生产、凤凰世纪广场绿色施工现场。在座谈会上,市住建局汇报了建议办理情况,部分人大代表提出了意见建议,狄志强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徐宁代表建议,政府应给予绿色建造企业税收、金融、奖励等扶持政策;加大人才培育,促进建筑工人向技术工人转化;通过试点建立标准化体系,把常州建成全国样板。孙君代表建议,政府要针对绿色建造企业资质和产品质量良莠不齐的现状,研究建立市场准入机制,坚持质量标准,保护市场健康发展。周立成代表建议,政府要推动行业标准的制订,加强从业人员专业培训,同时提高模块化和信息化建设水平,促进行业逐步转型。刘建伟代表建议,绿色建造要加强顶层设计,从项目立项、土地招投标等源头抓起,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
  张耀钢对常州市绿色建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积极探索,制定扶持政策,建立管理体系,创新监管模式,夯实基础工作,推进关键技术应用,争创更多“第一”“唯一”,打造省内标杆、全国领先的绿色建造示范城市,为全国建筑业转型升级和城乡建设绿色发展贡献常州经验和智慧。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