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盛蕾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指出: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发布日期:2021-09-0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8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实地督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她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强化红线意识、守牢安全底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筑牢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的坚强安全屏障。

  常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建立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利用先进技术手段提升安全管控水平。盛蕾现场察看企业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平台运行情况,并听取全市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她要求企业和相关部门充分利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加强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全面摸清底数,强化对燃气供应场站、管网管廊和用户端的精准、动态管理,提升燃气安全智慧化管理水平。同时,要充分发挥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作用,加快推进瓶装液化气市场整合,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常州模式和经验,整体提升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发展水平,努力成为全省液化气行业的发展标杆。

  常州中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高频微波覆铜基材的研发和制造。企业严格落实安全标准化管理,细化责任、完善制度、严格督查,坚决杜绝事故苗头。盛蕾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点、隐患排查整治、员工安全培训等情况,希望企业在加强核心技术攻关、提高产品质量的同时,始终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压实员工岗位责任,加强安全生产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设施装备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确保本质安全。

  在龙湖常州龙城天街,盛蕾来到商场消防控制中心,仔细询问智能化管控、应急处置、人员培训等情况,希望商场管理方把消防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全面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积极应用新技术、新产品,着力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

  盛蕾强调,安全生产是底线、是红线,更是生命线,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五个责任”,真正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问题解决在成灾之前。广大企业要全面压实员工岗位责任,加强制度建设、生产管理、员工教育培训等全方位的安全管控,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要准确把握安全生产规律和特点,加快构建总体安全、系统安全、长效安全“三位一体”的公共安全体系,着力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企业安全生产诚信体系等长效机制,从源头上完善防范举措,着力破解安全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副市长李林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督查。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