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盛蕾调研常州市开放型经济工作指出 聚焦国际化智造名城 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发布日期:2021-09-1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9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专题调研全市开放型经济工作。她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实施全方位开放战略,聚焦国际化智造名城建设,持续优化开放格局、拓展开放空间、丰富开放内涵、提升开放能级,更大力度汇聚全球产业资源、创新资源,努力打造新时代对外开放新高地。
  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在全国中以合作领域内保持合作机制、合作模式、合作成果“三个领先”,目前已集聚以色列独资及中以合作企业135家,促成中以科技合作项目37个,涵盖智能制造、生命科学、新材料、现代农业等多个产业领域。盛蕾详细了解产业合作、技术转移、产品创新、发展规划等情况,希望园区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最大限度集聚国际优质创新资源,加快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努力提高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打造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贝内克长顺生态汽车内饰材料(常州)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德国大陆集团设立的子公司,主要生产生态汽车内饰材料,为国际知名汽车厂商提供配套。盛蕾进车间、看产品,深入了解企业技术创新、市场销售、产业链配套、安全生产等情况,希望企业深耕常州,加快增资扩产,实现互利共赢。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贴身贴心做好服务,为企业营造更优发展环境。
  西太湖国际人才社区是常州市首个国际人才社区,于今年5月正式启用。盛蕾实地察看社区环境、国际人才公寓、配套设施,了解运营模式、公共服务等情况,希望相关地区和部门针对多元化、多层次的国际人才需求,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加快完善周边配套设施,以优质的软硬环境吸引国际人才在此扎根发展,打造国际人才创新创业高地。
  在龙城金谷南区,盛蕾详细了解平台运营模式、要素集聚、服务政策、产业培育等情况。她指出,龙城金谷作为常州市首个基金产业集聚区,要强化规划引领、整体运营,进一步撬动社会资本,做大做强基金产业,通过创新与资本的有效融合,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切实强化金融对开放型经济的服务功能,为常州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盛蕾强调,要始终把常州开放型经济放到国际国内经济大格局中去思考和谋划,深度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上海大都市圈等重大发展战略,推动开放战略与区域发展战略相互促进、互为补充,形成层次分明、优势互补的全方位开放新格局。要聚焦国际化智造名城建设,更大力度集聚国际智造产业、国际创新资源、国际物流项目,推动开发园区、利用外资、对外贸易、外经合作等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质效。要深化制度改革,构建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充分发挥江苏自贸区联创区的引领作用,营造公开透明可预期的国际化营商环境。要以经济国际化引领各领域的国际化,不断完善国际教育、国际医疗、国际社区、国际金融等功能,增强城市国际影响力,在新一轮开放发展中抢得先机,实现更大发展。
  副市长杭勇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调研。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