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0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金虎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改革文件。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市政协主席白云萍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深改委会议精神,结合常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到,“十四五”时期,生态文明建设已经进入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要在坚持以长江大保护为引领,系统深入开展水气土污染防治攻坚,守护好蓝天、碧水、净土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推进绿色发展的路径,科学编制1+N“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方案,加快构建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政策体系,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持续促进产业生态化、生活低碳化、能源绿色化。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常州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是中央和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推进法治常州建设的现实需要。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稳妥推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常州市关于贯彻落实〈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突出制度引领,逐步构建采购主体职责清晰、交易规则科学高效、监管机制健全的现代政府采购制度。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常州市计划生育协会改革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以深化市计划生育协会改革为契机,主动适应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转型发展的新要求,发挥好计生协在服务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最后一公里”中的重要作用,推动计生协工作转型融入“大卫生、大健康”格局。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深入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持续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要加快推进“智慧医保”建设,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监管体制机制,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危害参保群众权益的行为,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常州市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试点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抓住试点机遇,充分释放红利。要围绕促进社会保障和支持创新创业人才聚集等方面,认真研究探索,积极推动公积金缴存、使用等系列政策创新,着力打造公积金制度改革的“常州模式”。要处理好改革创新与安全稳定的关系,把防范资金风险放在首位,进一步完善监督管理长效机制,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常州市坚定落实中央和省委改革决策部署,加强改革系统化集成、项目化推进,拿出了一批务实创新的改革举措,出台了一批重要的改革文件。当前,常州正处在乘势而上、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必须继续向改革要动力、以改革激活力。
  要加强系统谋划。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围绕实施“532”发展战略,在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共同富裕、统筹安全与发展等方面,谋划推进一批具有创造性、引领性、示范性的改革项目,为奋力走在现代化建设最前列提供强劲动力。
  要推动走深走实。各地各部门要对照深改委《工作要点》,倒排时间、咬定目标,确保按时完成。其中,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党建+社会救助”改革创新、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国家体育消费试点等纳入全国全省试点的重大改革事项,要以更高标准和要求,集中力量深度创新,在更多领域创出“第一唯一”,把常州的改革品牌擦得更亮。
  要加强督察推进。各项改革任务的牵头市领导要靠前指挥,真正把改革一抓到底。市委改革办要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跟踪调度、督察推进、考核评估,推动全市上下努力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改革答卷”。
  市委深改委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