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常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日期:2021-09-2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前进的道路,总在接续奋斗中壮阔铺就;探索的足迹,总在继往开来中镌刻永恒。9月23日,在全市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中,中国共产党常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常州的发展史翻开了新的篇章。我们对大会召开致以热烈祝贺!
  常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担负着常州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的历史使命。大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穿党代会报告始终,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回顾总结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科学确定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工作思路和重大举措,以现代化的理念、标准、思路系统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奋力走出一条彰显常州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之路。
  过去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全市上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五年。五年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跻身2020中国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第11位、国家创新型城市第16位、中国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第18位,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摘得中国人居环境综合奖,蝉联全国综治领域最高奖“长安杯”。特别是去年以来,我们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与疫情防控,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并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成果,交出了一份展现“强富美高”鲜明特质的成绩单。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回顾过去的五年,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就和进步,在于我们坚持用新思想定向领航、向新思想寻策问道;在于我们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创造性地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于我们始终把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作为推动发展的关键一招;在于我们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不断提升城乡品质;在于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在于我们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我们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坚持永不自满、永不懈怠的奋斗状态,始终坚持把责任扛在肩上,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我们还需要克服自身的短板、不足和制约。我们要站在时代的高度,用战略的眼光,科学识势、系统谋势、扎实蓄势、全面起势、合力成势,抓紧实施“532”发展战略,加快建设长三角交通中轴、创新中轴、产业中轴、生态中轴、文旅中轴,高标准打造长三角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现代物流中心、休闲度假中心,不断提升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统筹发展和安全示范区建设水平,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谱写新篇章、取得新突破、再创新辉煌!
  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手上,相信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党代表,一定不辜负全市党员的重托,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切实履行好光荣而神圣的职责,把大会开成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开成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的大会,开成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