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盛蕾参加常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第四代表团审议
发布日期:2021-09-2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3日下午,盛蕾来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第四代表团,与来自新北区和省、市直属部门、企业、金融机构代表们一起审议十二届市委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时指出,要按照“科学识势、系统谋势、扎实蓄势、全面起势、合力成势”的要求,全面准确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当好走在前列的先锋、表率。

  第四代表团代表畅谈认识体会。蒋锋代表表示,常州高新区是全市实施“532”发展战略的主阵地主战场,要发挥好中轴支点作用,当好跨江融合的桥头堡;始终高举创新大旗,跻身国家一流高新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围绕共同富裕目标,建设城乡融合样板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干事创业的好氛围。王文虎代表表示,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作为央企和科技型创新型企业的代表,将进一步展现担当作为,持续攻关“卡脖子”技术,当好轨道交通产业链链长,更好带动地方产业发展。兰红娟代表表示,实现现代化,最深厚的基础在农村,要坚持走适度集约规模化的现代农业之路,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因地制宜建设美丽乡村,加快改善农民群众生活居住条件,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大家还围绕国企改革、人才引进、社会治理等方面,提出许多创新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盛蕾表示,陈金虎同志代表十二届市委所作的报告,主旨鲜明、主线清晰、主调务实,为常州市未来一个阶段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在思想上充分认同、行动上全面力行,全力推进“532”发展战略落地落实。
  盛蕾指出,常州高新区是改革创新的先行区、开放型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全市经济增长的主动力。今后五年,常州高新区要进一步把握发展规律、紧扣时代脉搏,对标国家级高新区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发展的新要求,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在实施“532”发展战略上挑大梁、当先行。要在开放创新上走在前列,深入实施“开放+创新”双轮驱动战略,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形成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链主企业、上市企业、跨国企业的阶梯式培育路径,围绕主导产业建设创新平台,集聚创新要素。要在产业集聚上走在前列,围绕服务化、数字化、资本化,集聚更多研发、设计、检验检测等功能型总部,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加快发展枢纽经济,更大力度推进企业上市。要在城乡融合上走在前列,着力建好高铁新城和全域美丽乡村,加快提升城区能级。要在共同富裕上走在前列,兜底线、补短板、抓提升,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安全发展上走在前列,始终把保护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争创国家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
  盛蕾指出,企业是市场的主体、税收的源头、发展的依托,是实施“532”发展战略的主力军。希望全市广大企业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信心、坚持创新、坚守底线,谋转型、抓机遇、有担当,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崇价值共生理念,夯实社会责任,主动服务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实现安全发展、绿色发展,为常州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盛蕾强调,党代表不仅仅是一份荣誉,也是一种职责。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忠实履行职责,审议好报告、提出好建议。要主动宣传党代会精神,深入践行党代会部署,立足岗位职责,找准具体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在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