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纪念鲁迅诞辰140周年 常州市举办“向光明——鲁迅与瞿秋白”专题展
发布日期:2021-09-2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当以同怀视之。”这是鲁迅送给瞿秋白的对联,短短16个字折射了他们浓厚的知己情谊。9月25日是鲁迅先生诞辰140周年纪念日,常州三杰纪念馆举办了“向光明——鲁迅与瞿秋白”专题展览,聚焦鲁迅与瞿秋白的知己之交,展现二十世纪三十年代两位文化先驱传播革命火种、领导左翼文化运动的革命历程。
  当天上午,专题展览在瞿秋白纪念馆“怀霜社”正式开幕,通过悲勇少年、文坛双璧、领导左联、探讨翻译、合作杂文、文艺论战、文学革命、知己永存八个篇章,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回顾了1931年至1933年间鲁迅与瞿秋白的交往故事。
  瞿秋白纪念馆首任馆长赵庚林参加活动并致辞。他说,瞿秋白与鲁迅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的上海共同领导波澜壮阔的左翼文化运动,以笔为戈,棘地荆天,冲破国民党反动派的“文化围剿”,传播无产阶级革命思想,坚决捍卫革命文学堡垒,创作出大批高质量文艺作品和理论著作,产生了极为深刻的历史影响。他们在并肩战斗的过程中结下深厚友谊,引为知己,相携穿过黑暗的隧道,誓将中国引向永久的光明。
  活动现场,来自瞿秋白纪念馆、常州市检察院、钟楼区检察院、中国移动常州分公司等单位的代表们围绕“向着光”的主题进行了读书分享会,通过情景演绎、文字朗诵等形式,重温光荣历史,感悟思想伟力。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