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省领导来常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7日,副省长陈星莺来常州市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坚持“平战结合”,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举措,做到外防输入不放松、内防反弹不懈怠,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陪同调研。
  陈星莺一行先后走进常州市肿瘤(第四人民)医院、新北区核酸检测应急基地和常州市疫情防控管理指挥平台,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常州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陈星莺对常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强调,疫情防控容不得松懈和麻痹,要坚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强化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摸清摸透人员底数,充分发挥医院“哨点”作用,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同时,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理顺应急指挥体系运行体制机制,加快整改补强短板,加强应急演练培训,加大日常督导检查,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奖惩结合,群防群控,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节日期间,各级医疗机构还要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优质的医疗服务。
  疫情发生以来,常州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建立早排查、快落地、严管控、全闭环的常态化防控机制,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实屏障。常州市建立由4个专班13个工作组组成的平急一体化的扁平化疫情指挥体系,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优势,不断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陆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流调转运隔离消毒等处置工作实战演练,切实提升全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副市长陈正春、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志良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