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陈金虎勉励全市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当好实施“五三二”发展战略的“尖兵”
发布日期:2021-09-2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全市现代化建设需要全市镇(街道)、开发区的齐力共进。9月28日,全市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专题培训班开班。市委书记陈金虎作题为《勇担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辅导报告,勉励全市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鼓舞干劲斗志,把落实“532”发展战略作为重点任务,把落实“532”发展战略的实际成效作为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准,当好实施“532”发展战略的“尖兵”,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确保“532”发展战略在基层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不断创造党和人民满意的崭新业绩。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培东主持开班动员会。
  陈金虎从过去五年工作的成绩、如何把握当前面对的形势和机遇、如何走好常州的现代化建设之路等方面作了细致深入的解读。他指出,今后五年,是常州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首个五年,是乘势而上、赢得新一轮发展机遇的关键五年,也是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的重要五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聚焦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明确“532”发展战略,瞄准走在前列的目标,重点从绘好交通发达、物流畅通的现代化常州画卷,绘好创新引领、人才汇聚的现代化常州画卷,绘好结构优化、产业高端的现代化常州画卷,绘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的现代化常州画卷,绘好文化繁荣、旅游兴旺的现代化常州画卷,绘好共同富裕、文明向善的现代化常州画卷,绘好优势互补、协调联动的现代化常州画卷,绘好祥和美好、安全稳定的现代化常州画卷等八个方面进行部署,强调要站在时代的高度,用战略的眼光,科学识势、系统谋势、扎实蓄势、全面起势、合力成势,通过未来几年的努力,重振产业雄风,再创城市辉煌。
  陈金虎强调,镇、街道是最基层的行政组织,承担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的重要职能,“532”发展战略的各项任务都要依靠基层的奋力拼搏才能顺利实现。陈金虎对全市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政治过硬,把牢方向。要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做到政治坚定、对党忠诚;要把好发展方向,既要吃透上情,也要了解下情,根据当地实际认真研究、科学决策;要把握工作全局,既全面展开工作布局,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统筹安全与发展,又要聚焦中心工作、重大任务、要事难事,纲举目张,以重点突破带动面上的工作。
  二要提起气来,沉下心去。要有抱负、有激情、有干劲,既要做眼前应该干、能够干、必须干的事情,还要扎扎实实做一些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工作,敢于解决一些别人没有解决好的疑难问题、遗留问题,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力争为一方百姓留下一些实实在在的福祉。
  三要实干当头,担当作为。要敢于担当,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风险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亮剑;要善抓具体,目标思路要细化,工作措施要细密,任务推进要细致,实行项目化推进,一步步推进,一件件落实,一年一年见到成效;要勇于创新,在实践中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任务,大胆试大胆闯大胆干,为全市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多改革创新经验。
  四要向下扎根,服务群众。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要察民情,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走走小街巷、农家屋,坐坐群众的小板凳,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要解民忧,聚焦“急难愁盼”办实事,及时、细致、周到回应群众诉求,重视老百姓身边事“微民生”,把群众的关键小事当成党委政府的头等大事来办;要稳民心,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创新矛盾纠纷调处机制,发挥基层在了解社情民意、排查风险隐患、化解矛盾纠纷、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维护公共安全等方面的作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五要带好队伍,守好底线。要时刻牢记主体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自己最重要的职责,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加强队伍建设,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大力选用优秀年轻干部,全面落实村、社区干部“1+9”专职化管理体系政策;要建强基层组织,不断扩大党在新兴领域和新就业群体中的影响力、号召力;要做到清正廉洁,敬畏权力、尊崇法纪、严以律己,打造亲清政商关系。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