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
发布日期:2021-09-2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1年第十五次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要在全面准确深刻理解把握会议精神中找准人大定位,在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绝对领导中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在积极助推“532”发展战略实施中主动担当作为,在凝聚共识中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为常州市走好现代化建设新的赶考之路作出人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耀钢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盛建良、蒋自平、张屹、高宏华参加会议,副秘书长、各工委室主任、驻会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人大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深入学、融会贯通学,掀起全市人大机关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在贯彻落实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自觉站在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最前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主动对标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在全面准确深刻理解把握会议精神中找准人大定位。要在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绝对领导中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市委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把市委的意图通过法定形式转变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要聚焦“国际化智造名城”和“长三角中轴枢纽”两大城市定位,紧扣“532”发展战略,按照市党代会提出的五个方面目标任务和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结合人大换届选举,谋划部署人大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人大立法、监督、决定等职能优势,在推动“532”发展战略实施中积极担当、主动作为,贡献人大力量。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精心组织好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组织全体人大代表(包括新当选人大代表)深入学习市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积极参与“532”发展战略实施,凝聚起常州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和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常州市旅游促进条例》制定情况的报告。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