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途虎养车江苏智能运营中心落户常州国家高新区
发布日期:2021-09-2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将再添“产业地标”。途虎养车江苏智能运营中心项目9月28日正式签约落户常州国家高新区,将投资3亿美元在该区孟河镇打造汽车后市场产业“桥头堡”。这也是该区“强链补链”招商新模式的一次有效探索,为常州市壮大十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加快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注入新的活力。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出席并见证签约。途虎养车联合创始人、总裁胡晓东出席签约仪式。
  途虎养车是全球领先的汽车后市场独角兽企业,2011年在上海成立,目前在全国上线3100多家门店,并有超过2万家合作店,在全国拥有近40个配送中心,配送网络覆盖350个城市,拥有超7000万养车会员。2020年,企业交易额超百亿元。近年来,常州国家高新区围绕“两特三新一现代”积极推进产业迭代升级,重点打造新能源汽车及核心零部件千亿级特色产业。目前已拥有北汽、日产、比亚迪三大整车企业以及蒂森克虏伯、贺尔碧格、莱尼、住友电工、电装、星宇车灯等一大批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及行业隐形冠军。
  经过多次深入洽谈,途虎养车总部决定在常州国家高新区建设江苏智能运营中心。该项目用地120亩,总投资3亿美元,注册资本1亿美元,预计达产后将实现年销售额18亿元。项目将引进世界领先的自动化设备和AI技术,通过线上、线下资源高效快速整合,全方位助力途虎养车提升全链路的标准化、无人化水平。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江苏最大的运营基地和结算中心。该项目的落户,将有效推动常州高新区3000多家汽车零部件企业产业升级,促进汽车零部件产业与现代服务业有机融合。预计到“十四五”期末,常州高新区该产业产值超千亿元。
  市委常委、常州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蒋锋会见了胡晓东一行并出席与见证签约仪式。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