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提升工作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确保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省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娄勤俭主持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30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江苏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用活我省丰富红色资源,弘扬光荣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持续用力,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牵引,统筹做好能源安全保障和能源结构优化工作,坚决落实好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部署安排,把经济社会发展建立在低碳节能基础上,切实走出一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路子。国庆假期将至,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营造平安祥和节日氛围。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四季度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工作精准度和实效性,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党委要从“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大局出发,进一步加强对检察机关的领导,选优配强检察机关领导班子,旗帜鲜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级检察机关要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不断增强法律监督能力、提高法律监督水平,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江苏、法治江苏中发挥更大作用。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自觉支持检察机关开展法律监督工作。
  会议听取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生态文明建设仍然是我省现代化新征程上的短板,必须以更大力度持续推进。要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切实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要扎实做好新一轮督察准备,聚焦“两高”项目、太湖治理、长江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等重点方面,系统排查整治。要按照现代化要求谋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进部省共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试点省建设,以美丽江苏建设的新成效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讨论了《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把法治宣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强化指导督察,扎实抓好“八五”普法规划的贯彻落实,深入推进法治江苏建设,真正使高水平法治成为江苏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会议听取了全省脱贫攻坚暨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表彰事项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