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 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贺信重要文章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吴政隆主持
发布日期:2021-09-30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9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贺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省委部署,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省政府党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贺信重要文章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省政府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贺信重要文章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江苏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绝对忠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充分发挥我省高等院校多、大院大所多、科技领军企业数量多力量强的优势,大力培养使用战略科学家,打造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建设一批吸引和集聚人才的平台,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大人才发展投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着力打造人才高地,奋力推动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为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扎实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继续做好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促进共同富裕。要顺应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以数字赋能助力科技和产业创新、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质量提升行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等,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大风险隐患和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咬定目标不动摇,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副省长陈星莺列席会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