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日期:2021-10-0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9月30日是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常州市在常州市革命烈士陵园纪念碑广场,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颂扬崇高精神,汇聚前进力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金虎,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市政协主席白云萍,市政协党组书记戴源等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出席仪式。
  秋阳和煦,蓝天白云,常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巍然屹立。
  上午9时,常州市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毕,市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一起整衣脱帽,全场肃立,向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们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四套班子领导及参加仪式的社会各界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伴随着低沉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正步向前,托起花篮,缓缓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整齐地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全体人员肃穆静立,行注目礼。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金虎迈步上前,仔细整理缎带。随后,全体人员有序绕行烈士纪念碑。鲜花绽放、松柏芬芳,寄托着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仰。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主持仪式。
  常州是一座革命之城、红色之城,是全国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最早建立组织并开展革命活动的地区之一,涌现出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等“常州三杰”,他们为了救国图存、振兴中华,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百折不挠,英勇献身。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进程中,又涌现了殷雪梅、张志康等的新时代英雄。他们的身上闪烁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一段段荡气回肠的历史,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抒写着烈士对祖国的忠诚,激励着后人对英雄精神的传承。
  活动中,市领导还参观了常州革命史纪念馆。
  常州军分区主要领导、驻常部队官兵、机关干部、常州消防支队指战员代表,烈属、老战士、退役英模代表,各界群众和学校师生代表约650人参加仪式。他们表示,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了围绕“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的奋斗目标。大家将铭记先烈功绩,珍惜幸福生活;传承先烈精神,弘扬优良传统;继承先烈遗志,共创美好未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走出一条彰显常州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之路作出更大努力。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