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大会 宣布市委对市委政法委主要领导调整决定
发布日期:2021-10-0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30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市委对市委政法委主要领导调整决定:根据工作需要,梁一波同志任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书记。
  市委书记陈金虎出席会议并讲话。梁一波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宣读决定。
  陈金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市委政法委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依法履职,主动担当作为,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全市安全稳定取得新成效、扫黑除恶创造新业绩、社会治理迈出新步伐、法治建设开创新局面、政法队伍呈现新风貌。
  陈金虎指出,此次干部调整是省委、市委从全局出发,统筹地方领导班子换届人事安排,结合我市市级领导班子建设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体现了省委对常州市级领导班子建设和常州政法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全市政法系统要坚决拥护省委、市委的决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定上来。
  就进一步加强政法工作,陈金虎强调:
  一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确保政法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更加自觉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策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更加自觉提升政治能力,加强政治理论修炼、政治生活磨练、政治实践锻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担当作为保障发展大局,奋力推动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全市政法机关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政法工作放到“532”发展战略中去考量、去谋划,在忠诚履职上激发新动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业绩,为常州奋力走在现代化建设前列提供坚强保障。要高质量保安全护稳定,紧紧围绕确保政治安全、扫黑除恶常态化、社会治安防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深化制度机制和体系能力建设,深入开展“八大专项行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整体战、主动仗。要高质量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持续实施“五城五化”社会治理模式,加速开发“城市智慧脑”“网格智能针”,全力争创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要高质量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加快推进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高质量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持之以恒强化队伍建设,锻造新时代过硬政法铁军。要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真正把班子建设成为政治过硬、作风过硬、工作过硬的坚强领导集体。要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为抓手,拧紧管党治警责任链条,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坚持实战导向、聚焦实战所需,广泛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岗位练兵、比武竞赛、实战锻炼,不断提升依法履职、防控风险、群众工作、科技运用、舆论引导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严管厚爱并重,用好用活“三项机制”,动员引导广大干警到安全稳定一线去迎接挑战、到矛盾集中地方去破解难题,全面展现政法队伍新变化、新气象、新面貌。
  市中级法院院长马荣、市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市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