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推进革命文物资源融入高校思政工作 全国72家馆校在常成立合作联盟
发布日期:2021-10-0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8日,“跨界·融合·联动——推进革命文物资源融入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暨馆校合作联盟成立仪式”在常州大学举行。
  会议由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作研究室、江苏省历史学会、江苏省近现代史学会、常州大学、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主办,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州大学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常州三杰纪念馆、常州市红色文化宣传教育阵地联盟承办,全国部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革命纪念馆负责人80多人参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视频会议。
  落实教育部国家文物局《关于充分运用革命文物资源加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常州三杰纪念馆、淮海战役纪念馆和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徐州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6家馆校代表在会上联合发起成立“馆校合作联盟”,积极进行馆校联动,共育时代新人的倡议。来自全国15个省的37座革命纪念馆,以及11个省、市的35家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响应,加入联盟。其中包括12所“双一流大学”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和17座国家一级博物馆。
  常州大学校长蒋军成指出,常州大学牵头成立馆校合作联盟后,各高校和革命纪念馆之间将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通过馆校结对、馆长院长牵手等具体举措,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系统构建馆校全方位实践育人共同体。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