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聚焦长三角中轴枢纽 打造央地合作新样板 陈金虎会见陈云一行
发布日期:2021-10-0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8日,市委书记陈金虎会见了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云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交流。
  陈金虎感谢中国中铁多年来对常州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大交通构建大格局、引领大发展。刚刚闭幕的常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5年常州将围绕“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其中,以交通建设为先行,打造能级更高、支撑更强的现代化常州至关重要。“十四五”期间,常州将充分发挥交通的基础先导作用,全力推进长三角交通中轴建设,着力提升综合交通体系覆盖广度、通达深度和连接速度,打造长三角现代物流中心,增强要素集聚“向心力”、扩大协同发展“朋友圈”,畅通现代化常州的“主动脉”。
  陈金虎表示,中国中铁是全球最大的基础设施领域投资商、承包商、运营商之一,近年来在常参建了包括地铁1号线、2号线,常泰长江大桥常州段等多个重大项目,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双方围绕常州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及新一轮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等方面,进一步推动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深度合作,打造央地合作新样板。常州将始终秉承服务至上的理念,全力提供最优营商环境和一流政务服务。
  陈云感谢常州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中国中铁在常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说,常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近代民族工商业的摇篮,经济繁荣、人民富裕,在交通基础设施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市场和发展前景。中国中铁愿意继续充分发挥自身的产业、管理、建设、投融资、运营等优势,进一步加强在常布局和资源整合,与常州经济发展进行深度融合,为常州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近年来,中国中铁在常州市参与投资建设的项目包括轨道交通、市政房建、交通工程等,在常州的生产制造类企业及常驻办事机构12个,在建项目达22个,职工人数约800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市总工会主席方国强,市政府党组成员狄志强会见时在座。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