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徐州市党政代表团来常考察
发布日期:2021-10-10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9日,由徐州市委书记庄兆林,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剑锋率领的徐州市党政代表团来到常州,就产业集聚、创新赋能、企业培育、园区建设等进行实地考察交流。市委书记陈金虎,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市政协主席白云萍陪同考察。
  常州微亿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2020年被认定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并获得江苏省“双创人才”创业类企业、第十二批“龙城英才”计划领军人才企业。庄兆林表示,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常州近年来通过“龙城英才计划”等以人才结构优化助力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的成果令人印象深刻,值得学习借鉴。
  在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梦想与创新天合光能展示中心,深入了解企业创新发展的历程。设立在天合光能的“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光伏电池转换效率和组件输出功率方面已先后20次创造和刷新世界纪录。大家表示,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是创新要素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的生力军,天合光能充分发挥能动性,以创新为驱动,在实现了企业壮大发展的同时有力带动了地方经济社会和上下游产业的发展。
  在中瑞(常州)国际产业创新园和西太湖国际医疗产业园,代表团一行详细了解了项目合作和创新平台建设情况。中瑞(常州)国际产业创新园重点招引来自瑞士、德国及周边(地区)的优势产业,鼓励发展装备制造、精密机械、汽车零部件、新医药及医疗器械、新材料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西太湖国际医疗产业园着力打造健康制造业产业集群和健康服务业产业集群。大家对常州精心搭建的产业创新平台和营造的创新创业生态表示充分肯定。
  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科泰思(中国)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苏文电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考察中,陈金虎和盛蕾表示,“十四五”期间,常州将围绕“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将以科技创新为引擎,以产业强市为支撑,加快建设长三角创新中轴、产业中轴,高标准打造长三角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徐州区位优势突出、城市特色鲜明、历史文化悠久,是辐射带动力强、综合实力强的区域性中心城市。近年来,徐州产业转型决心大、力度大,走出了一条具有时代特征和自身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交流交往,大力促进产业协同联动、创新发展,携手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庄兆林表示,刚刚结束的徐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徐州市将建设产业强市,要抓牢科技创新这个关键,着力培育创新企业、打造平台载体、抓好成果转化,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加快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此次来常考察的园区、企业、项目都颇具代表性,展现了常州在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园区发展等方面的新亮点新成就,对徐州很有启示作用和借鉴意义。希望两市积极探寻合作发展的新路径,取长补短、相互支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携手开创两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领导梁一波、季培东、李林、方国强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