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收听收看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 毫不松懈 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10-2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不动摇,坚持现有的防控措施不放松,迅速采取果断措施,尽快把疫情控制住,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政府随即召开续会,就贯彻落实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毫不松懈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细化再落实。
  常州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副市长陈正春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在常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国电视电话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感染者大多有跨地区旅游活动,加上冬季因素的叠加影响,发展趋势具有不确定性。各地要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应急处置的区域联动,共享流调信息,及时精准推送风险人员数据并协查管控到位,迅速切断传播途径和链条。外防输入丝毫不能放松,坚持“人”“物”同防,全面排查口岸货物入关风险隐患,定点卸货、定期抽检、严密消毒,最大限度地阻断疫情经“物”传播。要减少跨省旅游等聚集性活动,景区景点实行预约、限流、错峰,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等措施,加强监测预警,合理设置核酸检测点并向社会公开,及时反馈检测结果。要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引导群众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持续做好个人防护。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基础,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突出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提升防控能力和水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举措、最扎实作风,在“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米”上狠下功夫,从严从紧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要严格执行防控方案、技术指南和工作规范,加强重点人群管控、监测预警、首诊负责、院感防控、发热门诊和进口冷链食品管理。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指导各地整改到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要责任到人。要系统学习掌握相关政策规定,做好应急准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实战能力,不断增强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性。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明工作纪律,对不履职尽责、工作不到位的坚决追责问责,以严格的责任、严肃的纪律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盛蕾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工作的洞察力、预见性和应急响应能力;要高效防控,完善常态化指挥体系,提升综合协调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充分运用好信息化平台,坚持大数据精准赋能;要高标落实,压实“四方责任”,推动处置流程标准化,抓好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防控措施落实,织密扎牢疫情防线。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