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举办“孟河医派传承与创新高峰论坛暨世界孟河医派发展联盟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10-2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3日上午,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省中医药学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主办,江苏省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市中医医院、市孟河医学研究院承办的“孟河医派传承与创新高峰论坛暨世界孟河医派发展联盟启动仪式”在常州市召开。副市长陈正春出席并讲话。
  本次大会邀请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创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振吉,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管理司副司长王海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副司长周杰,省卫健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等专家领导。同时,来自国内外的孟河医派代表机构、传人集聚一堂,以参会或视频的形式进行交流。
  孟河医派是我国目前传承脉络最清晰、学科最齐全、传承人最多、流传最广泛的地方中医流派之一。传承孟河薪火,弘扬国医精神,本届大会旨在团结广大孟河医派传承工作者、构建互惠共赢的行业协作关系,以共建和谐高效的世界孟河医派传承发展平台为目标,积极推进孟河医派在国际范围内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发展,推进孟河医派文化在世界范围内的交流互鉴,共同绘就孟河医派传承发展的最大同心圆。
  本届大会开设1个专家讲座及7个分会场论坛,持续2天,分别从孟河医派学术思想、孟河医派临方炮制、骨伤科、肾病科、肺病科、产科、神经康复科、儿科等多学科的角度,向与会者介绍孟河医派学术传承的新进展、新理念。
  近年,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积极推动孟河医派传承发展,将其列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加以保护。常州市还修缮了丁甘仁、费伯雄故居,出台了《常州市孟河医派传承创新工程实施意见》,批准常州市中医医院设立常州市孟河医派研究院,并建造了孟河医派博物馆,每年拨专项资金用于医派的传承研究……全市已逐步形成融医疗、科研、人才、旅游、文化、养生等多位一体的孟河医派传承保护的格局,努力打造“孟河医派”这一城市名片。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