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许昆林在无锡调研时强调
强化科技支撑 激发动力活力 扎实走好走稳高质量发展之路
发布日期:2021-10-25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3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在无锡调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加快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步伐,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扎实走好走稳高质量发展之路,确保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更好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
  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锂电池智能装备制造商,拥有1500多项授权专利,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在详细询问产品性能、研发投入、销售收入、发展需求等情况后,许昆林对企业长期以来坚持以我为主自主创新、在国际竞争中赢得主动予以肯定,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强全球要素配置能力,准确把握市场脉搏,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加快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他说,企业真正成为创新的主体,才能发挥“第一动力”的引擎作用。要围绕市场和客户需求持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积极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加强关键技术协同攻关,夯实全产业链布局,提升产业集群竞争力,把创新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乘势而上抢占更大市场份额,面向前沿开拓更大发展空间。
  总投资100亿美元的华虹集成电路研发和制造基地是华虹集团在上海以外的第一个集成电路研发制造基地,是国家“十三五”集成电路产业重大生产力布局规划在江苏落地实施的第一个12英寸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项目。在企业自动化车间深入了解一期投产项目后,许昆林强调,要加强先进技术研发,进一步聚焦集成电路制造主业,保持创新定力不动摇,不断提升工艺水平,增强系统集成、自主创新和安全可控能力,在国家战略布局调整中抓机遇、抢先机、谋发展,努力打造成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示范。要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完善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配套,持之以恒为企业发展营造最优环境,把无锡的要素成本优势、人才富集优势、产业配套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发展优势。
  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调研。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