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基本养老服务指导性目录》掌上就可查询
发布日期:2021-10-2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推出《常州市基本养老服务指导性目录》,只要在微信上查询“常州养老掌上顾问”小程序,即可了解相关信息。
  《常州市基本养老服务指导性目录》分困难老年人保障、困难老年人养老服务、老年人福利、老年人优待四个方面,共20个子项目,业务涉及市民政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医疗保障局11个部门。
  “困难老年人保障”包含特困老人兜底保障,经济困难、高龄、失能(失智)老年人基本服务2个子项目。“困难老年人养老服务”包含特殊困难老年人基本生活补助、特殊困难重点老年人的基本生活补助和基本生活服务、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4个子项目。“老年人福利”包含居家养老援助服务、尊老金、健康管理服务、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失能(失智)老年人家庭成员照护培训、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老年教育8个子项目。“老年人优待”包含减免特困学员的学费、户口迁移、进入文化旅游设施、老年人的基本公共交通出行服务、公证服务、法律诉讼服务6个子项目。每个子项目都有服务对象、服务内容及标准的详细介绍,并列出了咨询部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