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七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8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七次会议一次会议。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到会作有关人事事项说明。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耀钢主持会议,副主任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戴士福,党组成员张屹、徐新民,秘书长高宏华和委员共35人出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市监察委员会和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市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根据盛蕾的提名,会议经表决,决定任命陈志良、狄志强为市政府副市长。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其他有关人事任免案,并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依法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党中央首次召开的人大工作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阐明了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特征、方向道路、独特优势,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明确了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努力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要以更强的自觉抓好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要以更高的站位谋划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更实的举措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常州实践,要以更严的要求全面推进人大自身建设,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加强对打造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助推常州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监督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快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进一步加大创新人才招引力度,进一步营造一流创新生态,持之以恒将创新打造为常州的“最硬核力量”,全力建设长三角创新中轴。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围绕党中央、省市委关于国有资产管理和治理决策部署,聚焦监督政府管理国有资产的情况,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坚持全口径、全覆盖,坚持问题导向,依法、全面、有效履行国有资产监督职能。市政府及各类国资监管部门要加强对各类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更好地发挥国有资产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护生态环境、保障机关事业单位节约高效履职等方面的作用,持续提高国有资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常州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条例实施的重要性,更大力度推动法规要求落实,更加深入宣传条例,在法治的轨道上建设好、管理好常州市的城乡公交,引导社会各界形成绿色出行、文明乘车的生活行为方式。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常州市级政府投资计划调整方案的报告,审查了2021年市级政府投资计划调整方案,作出了关于批准2021年市级政府投资计划调整方案的决定。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常州市2021年1—9月份预算执行情况及市级收支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审查了2021年市级收支预算调整方案,作出了关于批准常州市2021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定。
  会议听取了《常州市旅游促进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并对条例草案修改稿进行了分组审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