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闭幕
发布日期:2021-10-30   来源:常州新闻app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9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主持会议,副主任陈建国、蒋自平、戴士福,党组成员张屹、徐新民,秘书长高宏华和委员共33人出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市政府分管领导,市监察委员会和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首次听取了法官、检察官履职情况报告,并进行了评议。根据《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法官、检察官报告履职情况暂行办法》《关于法官、检察官报告履职情况实施方案》,市“两院”的11名法官和检察官以口头或书面形式向本次常委会会议报告了履职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履职报告后,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报告履职对象进行满意度测评并当场公布测评结果。
  会议听取了市监察委员会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市监委认真履行监察专责,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查处群众反映强烈、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以实际行动有力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会议要求,市监委要以更强力度服务中心大局、更大决心解决突出问题、更实举措回应群众期盼,推动监察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大办理力度,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提高办理质量,取得明显成效。会议要求,政府及各承办单位要深入总结本届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经验,更加尊重代表、重视代表建议,积极回应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的新期待,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水平。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常州市旅游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修改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常州市旅游促进条例》。本次常委会会议前,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了第七十六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对分组审议《常州市旅游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意见研究处理和修改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名额分配方案。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