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举行生物涉恐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11-0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报告,现场生物因子快速检测结果显示炭疽杆菌阳性,我们初步判断,白色粉末可能含炭疽杆菌。”10月27日上午,2021年南京海关涉恐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在常州国际机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杭勇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演练由南京海关主办,常州海关承办,市公安局、市反恐办、市生态环境局、机场边检、市疾控中心、常州国际机场等联防联控部门共同参与,检验口岸应对生物涉恐突发事件的能力。演练以旅客携带生物有害因子入境为背景,采取实案、实兵、实装方式,全程模拟了事件发现、现场排查、预案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终止和后续处置等环节,并在演练结束后邀请南京海关专家进行评估。
  杭勇表示,及时预防和控制口岸涉恐事件,对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门安全和稳定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南京海关的支持下,常州在全市范围内构建起多位一体、科学严密的口岸应急管理网络,有力维护了常州口岸安全稳定。此次演练是对常州口岸联防联控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