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0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山东考察调研、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三十三、三十四次集体学习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府党组书记、代理市长盛蕾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凝聚共同奋斗的力量。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的重要论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532”发展战略,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推进共同富裕;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统战工作,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的高质量发展道路。问题整改要再聚焦,始终把保护与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长江“十年禁渔”持久战。绿色转型要再强化,认真贯彻中央、省和市委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落实好能耗双控措施,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研究建设“零碳城市”,争创国家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防灾能力要再提升,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织密公共安全防护网,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强化应急物资保障,坚决守护河湖安澜、百姓安康。
  要进一步强化国防观念和拥军意识。要立足军民融合发展大战略,在推进“军转民、民参军”上实现更大作为,积极推进军地协同发展。要在丰富双拥内涵上实现更大突破,推进社会化拥军,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依法落实军人优先待遇,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就业工作。要创新宣传方式,激励全社会自觉把爱国拥军作为价值取向。
  要进一步提高生物安全治理能力。要健全制度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完善防控体系,全面提升我市重大疫情、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要强化科技支撑,集中攻关重点领域,构建生物安全产业链,把生物安全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要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要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步伐,推广工业互联网和能源互联网“两张网”,加快推动企业数字化改造、信息化建设和智能化生产,积极发展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化产业,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和产业集群,不断提升我市数字经济发展水平。要统筹推进城市经济、生活、治理全面数字化转型,着力构建社会治理“一张网”。要加强监管规范和现代化治理,确保数字经济领域持续健康发展。
  要加快建设人才强市。要加强顶层设计、加快载体建设、加大引才力度、改进引才模式、优化人才环境,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要迭代更新、用好用足人才政策,为广大人才集成提供创新创业、子女教育、健康医疗等特色服务。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要深入推进“龙城英才计划”,大力集聚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企业家人才、高技能人才。要聚力引育青年人才,加快建设长三角青年创新创业港,大力建设人才公寓、创客空间、科创综合体、科创社区,打造年轻人创新创业最向往的城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副市长许峥列席会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