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启动一级响应全面排查全力防治
发布日期:2021-11-04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3日,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共发现4名阳性病例,其中3人诊断为确诊病例,1人为无症状感染者,全部由定点医院收治,所有病例发病均在一周以内。
  快:37293例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常州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面开展疫情研判、流调、重点人群排查、核酸检测、小区封控管理、交通管控等措施,建立每小时信息报告制度,统筹流调力量争分夺秒全力开展流调工作,全面开展密接和次密接的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
  截至目前,常州已组织了360支流调队伍、共计2128人到一线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排查关联人员74471人,均已完成核酸采样,已出结果37293例为阴性。
  “数据赋能”助力精准核查,常州市疫情防控管理服务平台运用大数据技术,将核查指令准确推送给网格员,网格员第一时间对重点人员核查事项进行接收、派单与督促处置,确保居家隔离和居家监测人员最快速度核查到位、管控到位。目前已全部落实管控措施,确保应隔尽隔。
  暖:应隔尽隔坚决阻断传播链
  猪肉、鸭蛋、香肠、蔬菜,家住管控小区的刘先生晒出隔离物资。他告诉记者,管控社区秩序井然,志愿者免费送餐,社区居民为防控人员和志愿者点赞。记者注意到,一支支志愿者队伍迅速组建,生活必需品由居民自主下单后,志愿者集中配送上门。“一户一档”居家隔离联系制度同时确定,确保居家隔离人员的需求得到及时满足。
  目前,常州可用隔离点37个、房间数为4790个,在用隔离点21个、房间数为1848个,正在抓紧改造以符合要求的隔离点16个、房间数为2942个,均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标准设置。
  常州第一时间在交通道口和重点场所,如机场、铁路、码头和32个高速公路道口、34条国省干线公路及县乡道设置了离常查验。在沪蓉高速薛家收费站及江宜高速龙城大道收费站,一支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29名志愿者组成的道口志愿者队伍,正在24小时轮班值守,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
  稳: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
  常州大爷俞华坤“买半头猪”的照片在网络被大量转发。据了解,俞大爷退休前是一名老兵,买回的猪肉会腌制成咸肉分送给村民邻居。他爽朗地表示:“没想到自己成了网红,并不存在抢购,我家里什么都不缺,因为认识肉铺老板,就自告奋勇做好事去采购。”
  目前,常州已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完善市、辖市区、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组成的应急保供网络,摸清全市米、面、菜、油、水等生活必需品库存。强化每日市场监测,及时掌握市场供应及价格动态;组织督促重点商超、线上零售、农贸市场抓紧组织备足货源,加大投放力度,确保市场稳定供应。常州沃尔玛超市总监殷丹丹告诉记者,超市的米、面、油等民生物资一应俱全,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