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
发布日期:2021-11-0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日,常州市发现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11月3日下午,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汪晓东,市卫健委党委委员、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姚澄,市公安局副局长孔令驹,市交通局副局长周旭栋,市教育局副局长戚宝华,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圣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向媒体通报相关情况。
  汪晓东首先通报了常州市疫情相关情况及防控措施。11月3日,常州市有3人诊断为确诊病例,均为重庆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诊断均为轻型;1人为无症状感染者,暂无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目前,4人已全部收治入定点医院。疫情发生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面开展疫情研判、流调、重点人群排查、核酸检测、小区封控管理、交通管控等措施。
  目前,常州市已启动一级响应管控措施,成立了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时联合指挥部,2日晚连夜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总指挥,设立综合协调、流调溯源等11个工作组和企业、学校、农村、医废消毒、后勤等5个工作专班。实施提级管理,市防指统一调度,干部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建立每小时信息报告制度,尽全力控制疫情传播蔓延。
  疫情发生后,常州市已迅速开展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转运隔离等举措。全市目前可用隔离点37个、房间数为4790个,在用隔离点21个、房间数为1848个,正在抓紧改造以符合要求的隔离点16个、房间数为2942个。全市中小学校一律停课、改为线上教学。明确非必要不离常,全市所有机场、铁路、码头和32个高速公路道口、34条国省干线公路及县乡道设置离常查验点,如需离常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下一步,常州市将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全力以赴抢时间、抢速度、抢落实。
  一是确保统筹全市流调力量争分夺秒全力开展流调工作,所有人员的基本信息、核酸检测结果都建立一一对应关系,尽快把所有风险排查出来。
  二是全面开展密接和次密接的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适时调整核酸检测范围,提高安全系数,做好全员核酸准备。
  三是加快转运隔离速度,确保密接、次密接、同楼栋人员全部转运隔离到位,确保应隔尽隔。各隔离点全面做好应急准备,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标准设置。
  四是加强封控小区工作值守,确保落实只进不出要求。全面落实防扩散要求,坚决落实交通道口和重点场所防控。
  五是做好医疗救治保障。市三院全面投入应急状态,西太湖医院、市四院2家后备医院全面做好医疗救治准备,所有医务人员随时待命。
  在发布会上获悉,常州市已组织了360支流调队伍、共计2128人到一线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截至11月3日13时,累计排查到密接629人,其中本地457人,已隔离146人,正在转运311人;已采样374人,核酸检测结果阴性146人,其余结果待出。另外排查外地172人,均已发协查函。采集环境样本1889份,已检测1251份,结果阴性1248份,阳性3份。截至11月3日13时,累计排查到密接的密接 1268人,隔离776人,正在转运492人,已经采样896人,核酸阴性730人,阳性0人,其余结果待出。排查关联人员74471人,均已完成核酸采样,已出结果37293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完成涉疫场所消毒74630平方米;共向省内外发出172条协查通报。
  关于入常和离常。通过铁路离常的旅客(不含外地中转旅客),须凭“健康码”绿码,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48小时内阴性证明需11月3日8时以后做的检测)。因未取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按时出发的旅客,建议提前申请退改签。通过公路驾车离常的司乘人员,应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48小时内阴性证明须11月3日8时以后做的检测)。
  关于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常州市已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完善市、辖市区、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组成的应急保供网络,摸清全市米、面、菜、油、水等生活必需品库存,主动做好保供相关工作;强化每日市场监测,及时掌握市场供应及价格动态;组织督促重点商超、线上零售、农贸市场抓紧组织备足货源,加大投放力度,确保市场稳定供应。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