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调度会 全力筑牢防溢出、防扩散的铜墙铁壁
发布日期:2021-11-0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4日晚上,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调度会,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部署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副省长陈星莺,市委书记陈金虎,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各专项工作组当日工作情况汇报和次日工作安排后,陈星莺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常州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畏难情绪,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及时堵塞可能出现的各种漏洞,尽最大努力、用较短时间扑灭疫情。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强化防控措施,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始终保持紧迫感和危机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持续抓好各项防控举措的落实。组织领导要再加强。强化市级统一管理、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各专项工作组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防控预案要再细化。针对核酸检测、物资保障、转运隔离、社区管控、急救车辆调度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逐项梳理,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全面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措施执行要更到位。核酸检测要更快速,流调排查要更精准,社区封控要更严格,集中隔离人员的服务要更精细,以更扎实、更深入的工作作风,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陈金虎指出,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坚决克服疲劳情绪、松劲心态,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强化危机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执行力,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务实高效的作风,雷厉风行抓执行,把指挥部研究确定的事情迅速落实下去,从紧从严抓实各项工作。
  要始终保持应对疫情的快节奏,争分夺秒、扩面提速开展流调溯源,及时公布流调信息,以实际行动、过硬成果回应广大市民对我们的信任。要始终保持严肃认真、严谨细致的精神状态,在工作中及时总结经验,对疫情防控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漏洞,以钉钉子精神查漏补缺,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始终保持全神贯注的清醒头脑,全面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和重点单位管控,落实好硬责任、硬措施,真正管到人、管到位。严格执行隔离点各项操作规范,做好各项管理工作,绝不允许发生交叉感染。科学、高效、安全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科学组织、精细实施,进一步提高检测能力、检测质量、检测效率。要全力筑牢防溢出、防扩散的铜墙铁壁,严格落实出常通道管控措施,坚决杜绝疫情向外输出。要充分做好物资保障、服务保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后盾。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及时回应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加强对封控区域群众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的后勤保障、心理疏导等工作,以对城市负责、对群众负责的高度责任感,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盛蕾指出,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做到疫情管控“严”字当头,严控重点人员、严管重点场所,做好隔离场所、防疫物资等充足准备;核酸检测“快”字当头,进一步优化调整核酸采样、送样、检测等各环节,不断提升核酸检测数据采集效率;服务保障“顺”字当头,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进一步保障居家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生活保障工作;力量统筹“强”字当头,要加强一线流调和核酸检测力量统筹调配,从严从快、精准有效,坚决守护好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成员参加会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