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陈金虎督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快速回应群众关切 守望相助共抗疫情
发布日期:2021-11-0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5日,市委书记陈金虎督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快速回应群众关切,群防群控、筑牢屏障,守望相助、共抗疫情。
  天宁区兰陵街道和武进区湖塘镇永定社区被列入管控区范围,人不出所在小区。陈金虎来到兰陵街道丽宝第花苑小区和国泰名都小区,详细了解居民生活、就医、购药等情况,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关切,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要调配力量、下沉资源,开辟医疗救助应急绿色通道,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湖塘镇永定社区裕坤美城小区确定了封闭管控网格分工表,分工明确、规范有序。陈金虎仔细询问小区日常管控、消毒消杀、垃圾清运等情况,要求严格规范管控措施,避免人员集聚,做好环境消杀。
  武进区南湖家苑社区部分楼栋已改造成健康监测点,隔离人员足不出户。陈金虎要求,相关地区和部门要做好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和后勤保障工作,以温暖、细致、周到服务,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
  每到一处,陈金虎都向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慰问,向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广大居民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毫不松懈,携手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同时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休息和防寒保暖。
  陈金虎强调,要强化社区管理,把网格化落实到最小单位,摸清底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管控到位。要保障好群众生活需求,特别解决好老年人、孕产妇、婴幼儿等群体看病就医买药等问题。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注重劳逸结合。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加强群防群控,相信依靠群众、组织发动群众,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梁一波、乔俊杰、方国强参加督查。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