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6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5日,省委常委会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和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论述、关于信访工作和建立健全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文章,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情理交融、语重心长,饱含着对全体党员的谆谆教诲和深切期望。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要以对党绝对忠诚诠释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自觉坚定地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以实际行动过硬成果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人民至上,在一心为民中践行理想信念,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扎实推动民生“七有”和共同富裕不断取得实质性成效。立足新阶段、开启新征程,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砥砺理想信念,敢担当、善作为,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履行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进博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为世界经济全球化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强劲动力,对引领世界经济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推动世界经济复苏、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为我们在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的重大历史关口,进一步推进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着力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要立足开放大省的基础条件,深度参与经济全球化,在国际竞争合作中不断壮大自己、发展自己。要履行好光荣使命,发挥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优势,利用好进博会这一“近水楼台”,积极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深化共建“一带一路”,高标准建设自贸区、南京江北新区、中外合作园区、苏州工业园区等重大载体,持续推进“优进优出”,加快形成集聚全球高端要素资源的“引力场”,更好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要立足开放合作的时代大势,认真研究《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和即将生效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聚焦绿色低碳、数字经济、进口贸易、现代物流等重点领域,聚焦推动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主动抢抓发展机遇,不断增创新时代改革开放新优势。
  会议听取了全省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信访稳定工作;听取了关于中央审计办和审计署对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审计反馈及我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对抓好审计整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建立健全政务数据共享运行机制加快推进数据有序共享的实施方案》《关于全面推进江苏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的实施意见》。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