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陈金虎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更严密更有效防 更快速更精准控
发布日期:2021-11-0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陈金虎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持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综合防控,以更严密更有效的防,更快速更精准的控,坚决果断、干净彻底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市第三人民医院,陈金虎详细了解发热门诊运转、确诊病例救治、医疗资源配备等情况,要求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着力强化疫情“早发现”关键举措,不断提高采、送、检、报能力,确保核酸检测快速、准确、高效。要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以最严标准做好院感防控。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合理安排一线医务人员轮休调休,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打消他们的后顾之忧,确保大家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工作。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前黄高级中学国际分校已实施封闭管理。陈金虎指出,校园疫情防控是关系每个孩子的大事,牵动着每个家长的心,全市大中小学校以及幼儿园等要逐条逐项梳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科学组织线上教学,做好在校师生的后勤保障、个人防护、心理疏导,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横山桥人民医院开辟独立区域,实施闭环管理,为有就医需求的“黄码”人员提供诊疗服务。陈金虎要求,要严格规范诊疗流程,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应检尽检、标准防护、扩大检测、严格陪护”要求,加强所有医务人员、工作人员的防护培训,加密健康监测,该闭环管理的必须闭环管理,坚决对院感实行“零容忍”,真正把主体责任落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责任人。
  督查中,陈金虎强调,要健全完善“平急转换”机制,落实各项预案、加强应急准备、科学调配物资、合理安排人员,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防控、有效救治。要更有针对性地加强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软硬件建设,切实提升医疗救治能力。要建立各方联动的推进机制,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市民防护意识,筑牢全民防疫堡垒。
  市领导杨芬、乔俊杰、方国强、陈正春参加督查。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