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分析研判会
发布日期:2021-11-0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6日上午,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例行分析研判会,市委书记陈金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吴政隆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坚持全市“一盘棋”,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高效有序,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流调溯源组、核酸检测组、专家组、综合协调组等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必须抓好的“国之大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找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细。
  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加强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防控,精准开展流调溯源,分区分级科学严控,严格落实排查、检测、隔离等全链条管控措施。要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优势,依托大数据平台开展智慧防控,在与病毒赛跑中抢得先机、占得主动,守住人民生命安全底线。
  要提升核酸检测质效。统筹调配核酸采样和核酸检测力量,科学合理设置采样点,及时调整配备医务人员,有序组织核酸检测工作,做到采样精准、送检及时、检测高效、反馈快速、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全力保障核酸检测点安全,确保做到采样、运输、检测、结果报告、样本跟踪等各环节协调统一,指挥调度高效畅通。
  要增强应急处置能力。持续保持紧张状态,坚持“快”字当先,动态调整措施,不断优化防控策略,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要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强化防控力量,及时发布重要信息,第一时间回应群众诉求。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群防群控浓厚氛围,提升市民自我防护意识。要强化服务保障,医疗物资、防疫物资、生活物资以及专业力量的准备要更加充分,确保万无一失。要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始终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领导杭勇、陈正春、陈志良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会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