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吴政隆许昆林会见我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
发布日期:2021-11-07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6日,省委书记吴政隆,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在南京会见了我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吴政隆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广泛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示范作用,着力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为履行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吴政隆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我省载誉归来的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吴政隆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隆重表彰全国道德模范,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道德建设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大家,既是你们的无上光荣,也是全省人民的骄傲。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围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构筑道德风尚建设高地,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模范和最美人物,大家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你们助人为乐的仁爱情怀、见义勇为的无畏精神、诚实守信的高尚品格、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让我们深受感动、深受教育。你们用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成就了平凡之中的伟大,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时代风采,值得全社会学习。
  吴政隆指出,道德模范是道德实践的榜样。进入新阶段、迈上新征程,肩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更加需要向道德模范学习、见贤思齐,更加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希望大家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倍加珍惜荣誉,继续在道德建设领域发挥引领作用,带动更多人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各级党委、政府要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更加关心关爱道德模范,更好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和优秀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作用,春风化雨、德润人心,重点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提升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质效,大力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为奋进新征程、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我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表示,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更加努力工作,更加严以律己,更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影响带动更多的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在中央文明委日前公布的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榜单中,我省周维忠、糜林、邱海波当选全国道德模范,马善民、许鹏、杨晓君、李爱云、陆旭东、张景宏、沈亚秋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省领导张爱军、赵世勇一同会见。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