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分析研判会 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7日上午,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例行分析研判会,市委书记陈金虎强调,当前常州疫情防控仍处在最吃劲最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吴政隆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以过硬手段,持续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流调溯源组、核酸检测组、专家组、综合协调组以及学校防控专班等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在科学研判的基础上,持续做好流调排查、分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工作,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加强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和集中隔离点的管理,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全面开展终末消毒,落实健康监测措施,按规范开展核酸检测,严格分类处置垃圾。封控区要做到足不出户;管控区要做到“人不出小区”;防范区内的人员每天要进行体温测量,密切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广大市民要支持、理解、配合,严格遵守进入室内公共场所预约错峰、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外出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会议要求,对于即将到来的大风降温天气,要精心细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防寒物资及时发放到位。要保障居家隔离人员基本生活,最大限度提供便捷服务、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对于特殊群体、部分群众看病就医购药等需求,要提供及时服务。要更加关爱、更加呵护坚守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人员轮休安排等,让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抗击疫情。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事不过夜、连续奋战的精神,带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带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带头配合防控工作,用自己的模范言行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部门要认真组织线上教学工作,确保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要紧盯重点地区、重点环节、重点人员,在卡口、路口、道口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双码”查验、佩戴口罩等要求,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卫生室、药店“哨点”作用,提高监测预警的灵敏性、精准性,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市领导梁一波、李林、杭勇、方国强、陈正春、陈志良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会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