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陈金虎在常州市天宁区督查核酸检测工作时强调:坚持不懈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发布日期:2021-11-0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8日上午,兰陵街道管控小区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市委书记陈金虎在现场督查相关工作时强调,要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松劲、不懈怠,确保应检尽检,做好群防群控,筑牢基层“防火墙”,有效阻断疫情扩散风险,坚持不懈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陈金虎一行首先来到弘阳上城小区。在A区南门采样点,26张采样台分两处排开,居民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快速有序进行核酸采样。据介绍,该小区住有居民6797人,检测压力较大,相关部门提前制定预案,加大检测力量投入,动员40余名志愿者逐户通知,引导居民有序进入检测点。该小区还于前晚开展演练,确保本轮检测平稳高效。陈金虎详细询问现场组织、人员配备、后勤保障、采集送检等情况,要求强化集中采样点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确保安全高效完成筛查检测,为不断优化防控措施提供科学支撑。
  在国泰名都、九洲新世界花苑小区,百余名志愿者正在各自岗位上忙碌。本次疫情发生以来,管控小区的许多居民就地转为志愿者,与天宁区前来支援的其他街道和机关工作人员一起,为管控小区内居民提供服务。陈金虎感谢广大基层工作者和志愿者不分昼夜、不辞辛苦坚守在防控一线,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坚持到底,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自觉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带头上门服务群众,帮助群众解难题,让群众更加理解支持防控工作。
  在天宁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陈金虎听取本轮核酸检测情况和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强调要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规范要求,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充分配置人员力量,科学组织、提高效率,确保送检及时、结果准确,高质量完成本轮核酸检测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大意的心态,继续保持高度警觉,慎终如始做好防扩散、防外溢、防输入各项工作。
  市领导方国强、陈志良参加督查。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