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陈金虎向新闻工作者致节日问候:用工匠之心打磨更多精品力作 坚持为民情怀讲好“常州故事”
发布日期:2021-11-0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8日是第二十二个中国记者节,市委书记陈金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驻常媒体和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向依然在采访路上的媒体人致以诚挚慰问。
  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陈金虎和新闻工作者代表齐聚一堂,与会记者围绕如何准确及时报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实施“532”发展战略等话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陈金虎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勉励大家用工匠之心打磨更多精品力作,坚持为民情怀讲好“常州故事”。
  陈金虎指出,广大新闻工作者是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报道者、记录者、参与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新闻工作者闻令而动、尽锐出征,发扬敢打硬仗、能打硬仗、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第一时间深入基层一线,用真实的笔触,及时、准确地全方位报道常州疫情防控工作,采写了大量感人瞬间和温情故事,展示了社会各界在抗击疫情中的社会责任和无私大爱,为干净彻底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平稳有序的舆论环境、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精神力量。
  陈金虎勉励全市新闻工作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华社建社90周年贺信中的重要指示,自觉站在时代的高处,胸怀大局、把握大势,为改革发声,为发展鼓劲。充分认识到“532”发展战略是常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的关键所在,是常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是常州探索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具体实践。要大力宣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和“532”发展战略,把常州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新经验反映好、总结好、宣传好,以新闻媒体的独特视角为城市发展提供决策参考和智力支持。
  要坚守为民情怀,讲好常州故事。新闻工作者记录的是时代,凝聚的是人心。全市新闻工作者要持之以恒开展“走转改”活动,多聚焦老百姓关切的“急难愁盼”,多反映群众创新创业的智慧与汗水,让更多有筋骨、有温度、有泥土味的报道,引起受众共鸣,激发社会共振。要大力改进文风,多讲家常话、大白话,善用小切口折射大主题、小故事揭示大道理,使正面宣传有深度也有温度、有意义还有意思,让群众愿听想看能接受。
  要聚力守正创新,推进融合发展。要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和新兴媒体发展规律,强化互联网思维,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优势互补、一体发展,以先进技术为支撑、内容建设为根本,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打造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主流媒体守正创新的“最大增量”。
  要秉持职业理想,提升业务能力。自觉践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观照现实,做到坚守理想信念、坚守前进方向、坚守正义良知。要围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深入开展学习培训,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适应新形势、掌握新本领,市各新闻单位要建立起更加科学和人性化的管理制度,优化新闻人才的培养激励机制,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市领导杭勇、方国强参加座谈会。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