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调度会:严格举措提升质效 慎终如始战胜疫情
发布日期:2021-11-0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8日晚,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吴政隆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部署要求,分析常州市疫情防控最新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各专项工作组汇报,以及次日工作安排。
  陈金虎指出,国内新一轮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常州市的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必须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定不移严格工作措施、强化防控效率、提升工作质效,尽快打赢常州疫情防控战。
  要毫不放松堵漏洞。集中隔离场所要严格执行操作规范,将 “一长七组制”等管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更加严格落实分级分类防控措施,将每天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总结提升。要层层传导压力,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不断完善优化疫情防控举措。
  要严丝合缝抓好“防扩散、防外溢、防输入”。保持高度警惕,加强精准跟踪研判,思想上不放松、工作上不松劲,坚持打好主动仗。要持续优化流程,开展滚动式排查,确保重点人员“每日出清、动态清零”。要紧盯冷链物流环节,完善溯源管理,做好销售记录、流向记录,切实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拧紧发条,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定完善发现重点人员及时报备送医制度。要进一步完善发热门诊、卫生室、药店等“哨点”作用,研究出台正向激励机制,扎密疫情防控网。
  要围绕核酸检测再提升。各板块、相关工作组要通力协作,优化调整核酸“采送检报”环节,科学组织、精细实施,进一步提高检测能力、检测质量、检测效率。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全面提升核酸检测的全面性、采样的规范性、结果的精准性。
  要用心用情回应群众诉求。进一步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做好保供稳价,开展舆情引导、心理疏导,积极解决特殊困难群体诉求。要及时发布权威信息,解读相关政策,引导市民做好自我防护,巩固拓展疫情防控趋稳向好态势。
  盛蕾指出,目前,常州市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顺畅,各项防控工作在快的基础上不断提质增效,但仍然不能麻痹大意、心存侥幸。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严控风险。坚持“人、物、环境”同防,集中隔离点管理要再强化,对可能造成病毒传播风险的每个细节做好周密防范,坚决将防交叉感染的每条措施执行到位。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管理,形成全流程闭环管控,进一步规范医废处置。要把握节点,管控稳准,特别是封控管控区的管理要科学研判,力求更加精准。要抓住要点,强化专业人员培训,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成员参加会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