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陈金虎调研信访工作时强调 不断提升服务群众和化解矛盾的整体水平
发布日期:2021-11-10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陈金虎专题调研信访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信访稳定工作,着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实现新提升。
  在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汇报后,陈金虎充分肯定信访部门为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所付出的辛勤努力。他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希望广大信访干部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标准做好信访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服务群众和化解矛盾的整体水平,为常州“532”发展战略实施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聚焦积案化解,坚持领导包案,压实属地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级逐项分解落实任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此减存量、控增量。要多措并举守好稳定底线,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攻坚化解重点信访矛盾,加大信访突出问题解决力度,始终坚持法治化导向,强化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进一步依法规范信访秩序。
  要把做好信访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事求是、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人民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注重源头防范,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把基层基础建设作为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关键环节来抓,夯实基层力量,培养一批“老娘舅”调解能手,善于沟通化解矛盾纠纷,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要常态化加强研判,及时发现问题苗头,对矛盾纠纷发现在早、处置要快。
  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造网上信访主渠道,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克服疫情带来的阻碍,通过“不见面”信访工作方式为信访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信访服务。
  市领导方国强参加调研。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