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调度会 突出严细实暖 凝聚战胜疫情强大力量
发布日期:2021-11-1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1日晚,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吴政隆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部署要求,分析常州市疫情防控最新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各专项工作组汇报,以及次日工作安排。
  陈金虎指出,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全市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但态势尚未完全彻底稳定,不能有一点懈怠。要再坚持再加力,强化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等各方责任,进一步从紧从严织密织牢防控网。要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切实把防控力量向基层下沉,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的作用,把工作做得更细一点,让群众更放心一点,齐心协力、继续努力,早日恢复正常生活状态。
  外防输入要突出“严”。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对重点地区来常人员信息做到“每日出清、动态清零”。要紧盯冷链物流环节,完善溯源管理机制,切实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在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倡导,近期非必要不离常、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注意个人防护。
  内防反弹要突出“细”。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时刻保持高效工作状态,将应急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相结合,稳字当头做好急平状态切换,有力有序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安全管控要突出“实”。集中隔离场所、封控区要严格执行操作规范,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做好安全防范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层层传导压力,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持续关注密接、次密接人员健康监测,不断完善优化疫情防控举措。
  回应诉求要突出“暖”。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各级各部门及时回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阵阵暖意在龙城涌动。要心系群众,把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工作做得更细一点,用实际行动和成效赢得市民的理解和支持。基层社区的同志这段日子非常辛苦,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以短期的吃苦受累换百姓长期的安全幸福。要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及时发布权威信息,进一步做好政策解读、解释等工作,各级干部要在大战大考中展现责任担当、锻炼提升能力、接受群众检验。
  盛蕾要求,要充分科学研判疫情输入风险,各专项工作组必须加强协同衔接,建立快速联动机制;要细而又细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尽最大努力缓解焦躁紧张情绪;要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减少人员出差流动;要进一步强化防护技能培训,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成员参加会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