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领导督查民生实事项目:时刻牢记为民宗旨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发布日期:2021-11-13   来源:常州新闻app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1日-12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专题调研督查民生实事项目时强调,要时刻牢记执政为民宗旨,抢进度、抓落实、严督查,在抓严抓细抓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民生实事项目,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北智汇公园将地上公园建设与地下空间开发、中水能源利用相结合,并引入智慧健身新科技。该项目被住建部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城市居住社区活动场地设施建设的首批典型案例清单。盛蕾指出,在项目建设和运营管理过程中,要植入生态元素、体现低碳理念,聚焦群众需求,积极运用数字化手段提升完善服务功能,为周边居民打造一个集智慧低碳、运动休闲、绿色生态为一体的现代城市社区公园。
  老旧小区改造是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盛蕾与部分老旧小区居民代表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并走进福康宁花园小区,查看道路、管线、消防设施改造和电梯更换、绿化提升、垃圾分类等情况。她指出,要系统谋划、提升标准、畅通机制,把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办成民心工程、满意工程。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重点聚焦“一老一小”,进一步丰富公共配套设施,让老旧小区既有“颜值”又有“内涵”。要突出党建引领,坚持建管并重,推动社区、业委会、物业公司等多方联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改造的积极性,在共建共治共享中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的重要内容。钟楼区邹区镇刘巷村已经建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7套,覆盖11个自然村。盛蕾实地查看治理成效并听取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汇报,要求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并建立起最佳资源统合运营机制,持续发挥效应,厚植乡村振兴的生态底色。
  在新投用的市中心血站,盛蕾详细了解血站功能设置、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服务保障等情况,向现场的献血市民和志愿者表示感谢。她指出,血液供应关乎群众生命安全,要加强专业队伍建设,严把血液质量关。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弘扬大爱精神,鼓励更多市民投入到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中来,扮靓城市文明风景线。
  盛蕾指出,办好民生实事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需求导向、效果导向,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压实主体责任,倒排工作进度,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努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民生实事高分答卷。要强化信息公开,提高群众知晓度、认同度,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支持民生工作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李林、蒋锋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督查。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