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2日,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阐明了起草《决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学习总结党史提出了明确要求,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
  六中全会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开启了一个新时代新征程,揭示了我们党发展“由小到大”的基因密码,树起了伟大政党的丰碑;阐释了我们党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由试到行”的创新成果,树起了追求真理的丰碑;吹响了我们党引领当代中国“由富到强”的前进号角,树起了大国崛起的丰碑;展示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实现“由有到好”的美好生活,树起了不忘初心的丰碑;贡献了我们党推动国际秩序“由变到治”的中国智慧,树起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丰碑。
  会议强调,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学习贯彻全覆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全市上下要全面系统学习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全面总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这一重要论断,深刻领会我们党通过百年奋斗积累的十个方面宝贵经验,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紧密结合常州发展实际,真正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为全省乃至全国大局作出常州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要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各级党组织要周密制定学习计划,分层次、多形式进行传达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悟透,各级党校要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点课程,融入日常教学培训。宣传部门要精心做好组织策划,综合用好各类新闻媒介,多角度、全方位进行宣传解读,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网站,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直达基层。
  要学思践悟、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当前正处于年底冲刺阶段,要进一步抬高工作标杆,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奋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确保高质量考核跻身第一方阵,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落实市党代会决策部署,全力推进“532”发展战略重点项目落地,奋力推动常州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