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陈金虎在溧阳金坛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织密织牢防控网 齐心协力尽快战胜疫情
发布日期:2021-11-1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陈金虎在溧阳、金坛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强调要进一步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密织牢防控网,齐心协力尽快战胜疫情。
  大型综合体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重点领域。陈金虎经过扫码测温后进入金坛吾悦广场,他仔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等情况。该商场对进店顾客严格实行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陈金虎指出,当前常州市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但不能有丝毫放松,商场超市要扛起主体责任,将防控责任意识传导到每一位员工,真正做到机制到位、人员到位、预案到位、措施到位。要加强营业场所消毒、通风、垃圾清运等工作。制定人流管控分流方案,提醒顾客付款结账时遵守“一米线”安全距离,尽量控制同一时间段内人流拥挤,要精心组织货源,严格检疫检测,重视冷链食品的防疫安全。
  在金坛区一处隔离点,陈金虎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坚决杜绝交叉感染。他强调,集中隔离点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切实加强隔离点规范化管理,严格执行“三区两通道”标准,做好医废处置、污水处理和环境消杀等工作,形成闭环。要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好隔离人员一日三餐、起居日常等各项需求,加强人文关怀,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开展好心理疏导,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省人民医院溧阳分院已建成全省示范发热门诊。陈金虎详细询问医院运转流程、核酸检测能力、医疗资源配备等情况。他强调,作为城市免疫系统的关键一环,常州市36家发热门诊在本次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全链条常态化精准防控中,要进一步发挥好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作用,把好预检分诊关口,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防止院感的底线,形成规范操作手册。要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工作制度,及时为“哨点”推送重点人员信息,构牢及时感知、及时研判、及时救治的疫情防控防火墙。
  “旅客进出站有哪些流程?”“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常旅客有哪些检测管控措施?”在高铁溧阳站,陈金虎先后来到进站口、出站口以及候车大厅,仔细查看出入站人员测温、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等环节,了解交通管控工作情况。他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高铁客流大、范围广,高铁站更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要进一步加强对出入站口、候车区、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环境消杀,对重点地区来常返常人员做到严格查验,以务实的举措坚决阻断传染源和风险点。
  市领导方国强、陈正春参加督查。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