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陈金虎主持召开常州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1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2日,市委常委会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议精神等。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向世界作出了中国“三个不会变”“四个坚定不移”的庄严宣示,对我们进一步做好对外开放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不断抢抓开放新机遇,努力在更深层次融入“一带一路”和“双循环”战略布局,以更加开放的格局、更加积极的姿态,深度参与国际分工合作,加快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努力实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做强开放大平台,充分发挥开发区吸引外资主力军、主阵地作用,持续提升中以、中德、中日韩、苏澳等合作园区承载力,重点推进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江苏自贸区联动创新区等平台载体建设,放大科技经贸洽谈会等展会作用,强化招商队伍建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国外知名企业来常投资兴业。要大力培育开放新动能,加快企业“走出去”,支持龙头企业境外投资、跨国并购,培育具有整合全球资源能力的本土跨国公司,把常州制造打造成为利用全球资源、服务全球市场的全球化制造,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链接。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构建精神文明建设长效机制的重要性,持续推动全市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城市品质和市民素质“双提升”,把精神文明建设中形成的强大动员能力、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转化为推动常州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的强大动力。要守正创新,主动作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作用,常态化制度化推进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选树和宣传道德模范典型,为常州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注入新的时代内涵,为常州市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要统筹推进,务求实效。把文明城市长效管理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集中攻坚和长效管理相结合,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办好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惠民实事,让市民群众在共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不断巩固和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532”发展战略的宣传解读,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要切实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
  会议强调,换届风气是政治生态的风向标和晴雨表,抓好换届风气监督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要强化政治担当。各级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工作领导,强化督促指导;组织部门要认真履行直接责任,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筑牢思想防线。认真落实教育、警示、预防“三在先”要求,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持续加强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全面筑牢思想政治“防火墙”。要把好选任关口。着力将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人头、落实到班子,用好导向选出好干部、引领好风气,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提名”。要保持高压态势。加强风险排查和分析研判,落细落实监督举措,推动风气监督形成闭环、增强实效。秉持“零容忍”态度,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工作清明清朗。
  会议原则同意《常州市贯彻落实省第十八次安全生产巡查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巡查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毫不放松抓好专项整治重点任务,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务必整出成效”和“两个不放松”总要求,与实施全市“532”发展战略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推动城市安全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严格对照方案明确的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建立挂账销号管理制度,坚持标本兼治,加快实现安全生产从治标为主向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根本性转变。要深入排查风险,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当前临近年终岁尾,大风浓雾、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增多,事故易发多发。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突出对危化品、建筑施工、城镇燃气、交通运输等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和巡护,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力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实现圆满收官。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市委统战部关于工商联(商会)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