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北交所正式开市 常州两家企业首批登陆
发布日期:2021-11-1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简称北交所)正式开市。
  同惠电子、常辅股份作为原新三板精选层企业,成为常州市首批登陆北交所的上市公司。
  市金融局相关领导表示,北交所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的定位,与常州市“532”发展战略,“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的城市定位不谋而合。
  创立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的同惠电子,是常州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典型。
  11月12日,在新北区新竹路1号的新厂区内,同惠电子董事长赵浩华回顾了企业的上市始末。赵浩华感慨道:“新厂区的这块地来之不易,对企业的后续发展至关重要。”
  这块地的源头,还得从2012年企业股改说起。
  赵浩华回忆,随着企业发展,同惠电子对合规的追求愈发迫切。2012年,赵浩华参加新北区区政府举办的某次行业会议,得知“新三板”这一直接融资平台,如获至宝,当即召集公司管理层筹备股改事宜。经过市、区金融局等相关部门及券商等专业机构辅导,同惠电子当年便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15年挂牌新三版,成为常州市首批完成股改的新三板企业。今年1月11日,同惠电子在市金融局等相关部门及机构辅导下,顺利公开发行并挂牌新三板精选层,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到1.5亿元,全部用于新厂区建设和公司发展。
  公司董秘王恒斌认为,同惠电子能够顺利登陆北交所,一是近30年来始终秉持“专业专注专心”的创业初心,做好产品、办好企业;二是得益于常州优良的营商环境。王恒斌解释:“以刚建成的新厂区为例,土地指标和充裕的现金流缺一不可。有了新厂区,我们的生产线设备也实现了全面升级,突破了产能和效率的瓶颈。”
  常州启泰资本合伙人张金平非常看好同惠电子的后续发展。张金平分析,同惠电子经过多年技术沉淀,叠加登陆北交所带来的资金、理念、技术、人才等利好,必将不断攻克技术难题。
  无独有偶。
  常州市另一家登陆北交所的常辅股份,也是“专精特新”企业。公司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其产品被用于秦山核电站、大亚湾核电站等多个国家重大工程项目。今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2亿元,同比增长1.35%,净利润2211.30万元。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上市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常州市已有6家企业锚定北交所开展上市工作,将于近期进入挂牌、辅导等阶段。截至11月12日,常州市新三板挂牌企业95家,其中,创新层企业9家。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