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
发布日期:2021-11-1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5日,代理市长盛蕾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常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审议“十四五”部分重点专项规划等。
  会议指出,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全市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但态势尚未完全稳定。各地各部门要思想防线再筑牢,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有力有序一着不让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干净彻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坚决筑牢全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屏障。平急转换再优化,紧盯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平急转换机制,修订预案流程,明确标准要求,提升预案的精准性和可操作性,切实做到闻声而动、争分夺秒、精准施策。平台建设再提速,进一步完善信息化平台建设,强化综合协调、监测研判、平台运维、应急处置、督查指导等功能,为全市疫情防控统一指挥提供多数据、全方位、广覆盖的科学决策依据。防控举措再压实,继续严之又严抓好“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各项防控举措,严格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和一线人员闭环管理;强化发热门诊、卫生室、药店等“哨点”作用,优化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安全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加强免疫,筑牢全人群免疫屏障。
  会议审议《常州市“十四五”金融发展规划》《常州市“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常州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会议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实体经济的血脉。要完善金融服务体系,着力打造特色金融体系,大力发展现代都市金融业态,健全普惠金融服务体系,构建绿色金融发展体系。要加大金融创新力度,积极探索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新模式,加快发展产业金融。要加速发展直接融资,深入实施上市企业“倍增计划”、上市后备企业“双百行动”,加快构建推动企业上市发展的全周期、全链条培育、支持、服务和收益体系。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加快构建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金融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要强化人民健康制度保障,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要扎牢公共卫生防护网,聚焦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主要问题,增强早期监测预警能力、快速检测能力、应急处置能力、综合救治能力,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水平。要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做好无效供给、低端产能的“减法”和高端产业、绿色产业的“加法”,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和能源绿色低碳发展。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进一步凸显“生态绿城”特色。要全面落实“生态中轴”建设六大重点工程,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常州。
  会议还学习解读《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审议《常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常州市进一步完善失信约束制度构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方案》,听取关于调整常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情况汇报等。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副市长许峥、陈正春、陈志良、狄志强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