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陈金虎督查部分学校复学准备及隔离点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陈金虎督查学校复学准备及隔离点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教育部门、学校及属地政府要坚持安全第一、提标管理、精准管控、全面覆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坚决守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平安。
  陈金虎首先来到常州市实验小学,查看学校物资储备室、隔离观察室,询问了解返校方案、防疫准备、教学安排等情况,要求学校进一步完善复学方案,全覆盖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监测管理,加强校园防疫物资储备和应急场所准备,全面彻底进行环境消杀,统筹安排好“复学第一课”。
  他叮嘱要给予曾经被隔离或封控管理的师生更多关切,加强心理疏导。
  常州市广化幼儿园 “停课不停教、离校不离师”,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幼儿,线上教学指导,引导幼儿、家长科学防疫。陈金虎查看教室、厨房等场所并强调,幼儿园孩子年龄很小,疫情防控工作更要慎之又慎,园方要确保物资充足、人员到位,加强日常监测、严格餐前餐后管理,落细落实各项防疫举措。
  陈金虎还来到兰陵小学,了解学校防控措施,叮嘱校方要严格落实防控制度,强化日常管理、人员报备等机制,坚决守护校园安全稳定。
  在天宁区一处集中隔离场所,陈金虎了解制度管理、物资储备、场所消杀等情况,通过视频连线向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希望他们在工作中加强自身防护,注重劳逸结合。
  他强调,要切实加强集中隔离场所规范化管理,严格执行“三区两通道”标准,做好医废处置、污水处理和环境消杀等工作,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督查中,陈金虎强调学校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学校及相关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以严谨细致的作风落实好各项措施。
  要强化日常管理机制,巩固监测预警机制,严把入校关,落实每日健康监测制度,倡导教职工、家长、学生非必要不离常。
  要切实加强第三方管理,做到固定人员、固定住所、定期核酸检测,持续强化疫情防控的自觉性和规范性。
  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起属地责任,教育、卫健等部门要履行好管理责任,学校要扛稳第一责任人责任,家庭要负起监护责任,学生要加强自我防护,明晰责任清单,加强部门联动,强化监督检查,健全完善疫情防控会商研判、信息共享、协调联动、督促检查等机制,确保校园安全和谐、教育系统稳定。
  市领导方国强、陈正春参加活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