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吴政隆主持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18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和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和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的“三次历史性飞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深刻把握、更加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共同富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统筹发展和安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用马克思主义真理之光指引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议强调,外交是国家意志的集中体现,必须坚持外交大权在党中央,必须服从服务党中央外交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立足江苏开放大省、经济大省、文化大省的优势,扎实做好我省各项对外工作,更高水平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强人文交流特别是青少年交流,促进民心相通,为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中非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要抓住用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等带来的新机遇,进一步推进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着力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更好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美元首举行视频会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促进中美关系积极向前发展中展现江苏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参加北京市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各个环节贯通起来,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加强对人大、政府和政协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明纪律、严肃风气,为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和座谈会精神、第九次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还听取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筹备情况汇报,研究了拟提请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讨论的十三届省委向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报告稿、省纪委向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稿等文件。会议决定,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于11月18日在南京召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