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一丝不苟一着不让决战决胜 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发布日期:2021-11-1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7日,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全市“532”发展战略推进大会精神,动员全市各地各部门全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十四五”开局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临近年底,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发扬一丝不苟抓疫情防控的工作作风,一着不让抓发展,紧盯全年目标不放松,挂表推进、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奋力冲刺,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交出一份开局之年的开篇之作、换届之年的激情之作、交汇之年的答卷之作。
  要严抓疫情防控。平急转换再优化,修订完善预案流程,提升精准性和可操作性。平台建设再提速,为全市疫情防控统一指挥提供多数据、全方位、广覆盖的决策依据。防控举措再压实,继续严之又严抓好“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各项防控举措,筑牢全人群免疫屏障。
  要强化产业创新。做强企业创新,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上市企业。做实平台支撑,加快引建一批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着力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做优数字经济,发挥工业和能源互联网优势,加快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推动实现业务数字化、数字资产化、资产服务化。
  要攻坚重大项目。创新项目招引方法,形成链式招商和基金招商的组合拳。提升项目招引质量,加紧引进一批有利于做强做优产业链的旗舰型、龙头型、基地型产业项目,落地一批科技含量高、增长潜力大的科技创新创业项目,抢抓一批总部型、研发型高端项目。推动在建项目竣工,加快涌现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
  要优化发展环境。抓好政策落实,不折不扣兑现中央和省、市援企惠企、支持创新相关政策措施。强化金融支持,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先进制造业的信贷投放。保障能源供应,确保民生和重点领域用电,积极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精准纾困解难,开展好“深入企业大走访,服务高质量发展”活动,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解决问题、渡过难关。
  要统筹城乡发展。提升城市品质,交通建设要“保建成、促在建、抢开工”,城市建设要“高站位、优设计、提品质”,城市管理要“强责任、补短板、创典范”。推进乡村振兴,实施现代种业、农企上市、农业品牌等三年行动计划,稳步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攻坚污染防治,深入开展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抓好上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要办好民生实事。聚焦“八个更”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解决好突出民生问题。做好蔬菜等重要农产品稳价保供,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要推进安全发展。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全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危污乱散低”出清提升行动。全力防范金融风险,把各类矛盾风险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要谋划好明年工作。科学谋划好今后五年特别是明年重点工作,体现责任担当、体现转型导向、体现为民宗旨。
  会议强调,落实市党代会报告,实施“532”发展战略,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凝聚走在现代化建设前列的强大力量;坚持争先、率先、领先,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走在前列;聚力创新、创优、创智,提升政府工作效能和水平;严格依法、依规、依纪,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主持会议,副市长许峥、陈正春、陈志良、狄志强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出席会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